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任命63名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0 11:05:12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5月15日下午,西昌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开莲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法检两长、市级部门、乡镇及新选任的63名人民陪审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520110629.jpg

  会上,罗开莲主任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州十一届人大相关会议精神,参会人员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报告。


  西昌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聪明向人大常委会宣读了关于提请任命人民陪审员的报告。拟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代表作任职打算发言,承诺:正确行使权力,严格执法,秉公办案,用法官的职业道德规范自己,自觉接受人民法院的安排、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不辜负人民的期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树立当代人民陪审员的良好形象。参会委员进行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了任命报告。


  随后,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徽下,新任命的63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列队站立,昂首挺胸、右手握拳高举过肩,用洪亮的声音进行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市人大常委会班子向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并集体合影留念。罗开莲主任强调: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业务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在化解矛盾、平息纠纷、规范执行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完善司法改革、立法为公、执法为民的体现,新任命63名人民陪审员要加强法律的学习,熟悉审判业务,不断的提高自己综合水平,尽快适应审判业务工作,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职能,有使命担当,讲政治、讲大局,树立廉洁奉公理念,恪尽职守,不辜负人民的重托,自觉维护司法形象,确保司法公正。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