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西昌市人民法院罗俊院长深入东城街道指导防汛地灾综合演练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2 14:59:1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火墙”,4月21日上午,西昌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俊深入东城街道消防安全、防汛地灾综合演练现场,指导应急演练,并提出工作要求。东城街道办辖区各单位参加此次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422145816.jpg

  演练现场,各小组针对预设灾情,分工明确、配合有力,有序组织群众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既定安全线路进行了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中,医疗救护开展有力,信息上报及时,救援物资到位


  为做好消防安全、防汛地灾等工作,应急演练现场罗俊院长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防灾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街道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切实把防灾减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是完善工作体系,加强值班值守。街道办,各社区、村组、在建工程工地,要不断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加强薄弱环节建设,进一步严明防汛防灾减灾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三是做好隐患排查,健全工作预案。街道办要统筹做好辖区内所有责任单位的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工作预案,抓好东河全河段日常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要设立警示牌、明确预警信号、避险地点、撤离路线。四是加强应急演练,做到精准救灾。要通过演练检验预案是否有效,操作流程是否合理,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确保人民群众知晓应急转移安置事宜,提高自救能力,做到系统预防、避险管控、精准减灾。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辖区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为今后消防安全、防汛地灾的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西昌法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