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昌禁毒 >
西昌:学习缉毒英雄 激发青年力量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05 14:51: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继承“五四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引领青年民(辅)警肩负起新时代公安事业的发展重任。5月3日,西昌市公安局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暨青年民(辅)警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505144907.jpg

  会议,邀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凉山州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支队长周脉军作先进事迹报告,引导和激发青年民(辅)警学有榜样、行有镜鉴、赶有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上,周脉军以“不忘初心方能无悔青春,忠于使命铸就热血警魂”为主题,围绕成长故事、亲身经历、本职工作、奋斗历程,为大家诠释英模精神、工匠品质,用最平凡、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初心”到“匠心”,从“禁毒缉毒”到“禁毒社会化”,向青年民(辅)警讲述了他和战友们那些鲜为人知的禁毒缉毒故事。


  周脉军的讲述,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周脉军的经历丰富感人,事迹可学可为,精神可追可及,现场青年民(辅)警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并结合自身岗位就如何学习身边的先进榜样,争做一名优秀的青年民警(辅)警作交流发言。


  聆听了周脉军同志的先进事迹,他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优秀品质,深深感动了我,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十六字”总要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为青年民警,我将对标对表先进模范,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牢记人民警察训词,厚植为民宗旨,不怕辛苦,不怕麻烦,把为人民服务细化到每一处细节,将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初心使命,用心办实事,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为新时代西昌公安工作跨越式发展工作自己的一份力。“五四”青春警星法制大队民警周玲说到。


  今天,在聆听了周脉军同志的事迹后,我感受颇深,收获颇多,精彩的报告深深感染了我,我将始终以他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学习他秉公执法,惩恶扬善的浩然正气。作为青年民警,要在当下这个日日新,月月新的时代下做出应有贡献,切实做到以“三不变”应"万变"的工作作风,不变脚踏实地,求本务实为工作之基,不变苦练本领攻坚克难为工作之本,不变勇于创新,敢于钻研为工作之要,好好练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为这个时代努力做出应有贡献。征途漫漫,道途且长,惟有奋斗,愿我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勇闯未来。“五四”青春警星看守所辅警童建秋说到。


  今天,我聆听了周脉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让我对禁毒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他真正诠释了公安民警的忠诚与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今后我将努力工作向他看齐。作为青年辅警,我将时时刻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四”青春警星网安大队民警姚家宏说到。


  座谈会上,西昌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亚明出席了活动,他勉励:广大青年民(辅)警要“筑牢政治忠诚、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工匠精神、严守规矩纪律、发挥团队力量”积极投身火热的公安工作实践。同时,他还提出了“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的深切期望。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