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送法进社区驻小区 普法解疑惑惠民生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6 10:00:35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凉山、西昌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打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之城”,推进西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志愿服务支队大队动员辖区的力量,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526095854.jpg

  西昌市司法局结合职能职责及干部优势,组织法律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融入单位所驻社区基层治理的调研和探索中。5月23日上午,二十余名志愿者深入鑫海国际小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让此次活动接地气、有亮点、利长远,市司法局组织片区律师志愿队伍同步参加小区党支部及物业公司开展深度交流和座谈。针对法治与德治融合的专题法治宣传主题进行了研讨,找到了贴近小区、贴近生活、贴近居民的切入点;达成了在小区物业中心试点设立法律咨询室、人民调解工作室的意向;展望了在其他三个小区同步推进的服务方式。


  随后,到场志愿者、律师和小区物业共同为小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组织普法志愿队伍围绕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控辍保学、扫黑除恶等主题与群众面对面讲法,向过往群众发放《漫画说宪法》《疫情防控法律指南》等法治知识读本及宣传用品,零距离解惑答疑,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更好的了解公共法律服务范围,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在生产生活中自觉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为建设文明和谐法治西昌夯实群众基础。此次活动中共发放法治知识读本共计600余册,法治宣传品16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3人次。


  西昌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全部参加现场志愿者活动,并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支持大型小区物业和业主代表共同参与到的党领导下的居民“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的试点中来,增强基层治理神经末稍的法治保障能力。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