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3 12:41:15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3月19日下午,中共西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共凉山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西昌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并对2020年依法治市工作作了全面安排。最后市委书记、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李俊作了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323124013.jpg

  会议认为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法治思维,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只有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才能打赢打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市场监管、野生动物保护这些攻坚硬仗。依法治市是运用法治方式统领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必须要抓住“关键少数”。党的各级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带头学习理论知识、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在法治的轨道上想问题、干事情。


  会议指出要抓住工作重点,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提升法治西昌建设水平。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好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治昌九条》,紧紧围绕基层、聚力建强基层,以“九个坚持”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系统性和整体联动性,持续抓好省委、州委依法治理2020年工作要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最新精神,深入推进党委依法执政、持续深化政府依法行政、着力推进司法公正高效、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运用好统筹协调督查功能,坚持和加强党对依法治市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抓发展”理念,一把手必须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统一设计,研究部署好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要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推进法治专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委员会领导及全市市级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