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疫情当前“我是党员”|西昌市司法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18 10:39:09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为坚决遏制西昌疫情扩散,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承诺。2月16日,西昌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两项内容,一是召开疫情工作部署会,要求党员干部走在一线,积极贡献。党组书记王明强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深刻明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司法行政职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二是结合单位性质的实际情况,坚决落实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认领“无主小区院落”防控任务的工作,积极开展排查及法治宣传工作。市司法局临时组建32名党员突击组,由单位党组成员带队,积极投入到社区所辖的鑫海国际小区做疫情排查及法治宣传工作,活动中,党员干部走家入户填写《疫情调查便》并发放/粘贴《西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11号)》,告知群众谎报、瞒报疫情情况属于违法犯罪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218103838.jpg

  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市司法局实地了解了该社区运用社区广播、业主群等渠道宣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民的法律责任告知书》的情况,经社区工作人员反馈及市司法局干部现场了解,该小区疫情期间法治宣传氛围浓厚,无居民违反《公告》《告知书》内容情况。


  小区共有16栋23个单元,共有住户2117户,目前入住有1200余户。通过深入开展层层排查,以栋为单位,化零为整,以每人包栋到户的方式,落实到每户每人,实现排查再排查,排查全覆盖。


  给生命健康一个最有力量的保障,西昌司法行政党员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