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左明花:守在战“疫”最前线的管理员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26 12:23: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大年初一晚,战疫打响。网格管理员左明花接到任务,匆匆安顿了家里年迈的老人和正在生病中的女儿,便与同在社区工作的丈夫一起奔赴防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26122438.jpg

  每天天未亮,左明花就已经带领着110余名专兼职网格员走在了北城的大街小巷,此时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还未苏醒;归家时,月亮已挂在天上,孩子进入梦乡。白天女儿总爱哭着打来电话:“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难受,我头痛,我生病了,我好想你。你已经好多天没给我讲故事,好多天没带我玩,好多天没有辅导我作业了,我想你了……。”听着女儿的话,左明花的眼眶湿润了,薄薄的镜片上起了雾。


  但是,疫情当下,为了北城10余万居民,左明花一刻也未停下,带领网格员起早贪黑,持续作战,一干就是30多天。5次全覆盖摸排,消杀10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6万余份,排查居民21000余户70000余人,劝导群众及疏散聚会2000余次,参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1000余次。排查出疫区来昌211人,其他地区来昌445人,全部实现居家隔离。为居家隔离人员累计开展买药、买菜及生活用品等服务11000余次。


  左明花以身作则,带领着北城的网格员挨家挨户宣传、摸排,他们敲破了手,说干了嘴,虽然很多居民并不理解,怕他们是移动的“病毒”,但是,这一切的困难都没有让他们畏惧与退缩,像一粒不起眼的螺丝钉一样钉在他们的岗位上,正因为这30天的坚守,不间断的宣传、排查、服务、整治,才换来了北城的平安。


  8天0新增,我们绝不松懈,将继续加大宣传、排查力度,坚定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