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1个月内破侵财案件28起 抓获嫌疑人51人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2 16:37: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


  自“磐石1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昌市公安局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围绕中心目标,紧盯民生福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期间,快侦快破一批民生小案,及时为群众挽损追赃,切实做到了“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稳定。


  据悉,自4月11日至5月10日,西昌市公安局街面警情快处快破累计破获各类侵财类案件2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1人,其中10起案件1小时内破获,15起案件12小时内破获,3起案件24小时内破获。


  4月24日11时许,西昌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行车被盗。接警后,西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经调查,发现两名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派出所民警于同日中午13时许在西昌市某地租房内将盗窃自行车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自行车1辆。该案从发案到破案共用1小时,实现快处快破。同一日22时许,西昌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手机店手机被盗。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调查,经调查,发现该男子偷盗后,逃至佑君镇。派出所民警随后前往佑君镇抓捕嫌疑人,并于4月25日11时许在某村公路边将盗窃手机的嫌疑人抓获,追回被盗手机。该案从发案到破案共用时10个小时,实现快处快破!


  5月6日21时许,西昌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在某手机店,一男子谎称要买手机,趁营业员不注意,将营业员向其展示的手机偷走后逃逸。接警后,西昌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进行排查,并迅速锁定嫌疑人藏匿地点,随后在某宾馆内将嫌疑人抓获。该案从发案到破案共用一个半小时,实现快处快破。


  5月10日9时许,西昌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某小区有电缆线被盗。接警后,东城派出所立刻赶往现场进行调查,随后,派出所民警在小区附近抓获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经盘查,民警在该名男子处查获一麻布袋,袋内装有电线圈,后经受害人确认,该口袋内的电线圈为被盗电线圈。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对自己乘人不备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该案从发案到破案共用30分钟,实现快处快破。


  小案连着民心,破案关乎民生。无论白天或是深夜,在各个巡段,巡逻的民辅警们一如既往,他们坚守在大街小巷,用责任和坚守换取市民的安全。西昌公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毅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各类违法犯罪形成严打高压态势,重点加强对系列性、团伙性、跨区域性侵财案件的侦破工作,进一步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尽最大限度为受害群众减少损失,使破案成果惠及于民。


  在此,西昌公安也正告某些不法分子,“磐石1号”专项行动正在有力推进,正告一切心存侥幸或图谋不轨的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