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市公安局召开干部大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09 14:58: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6日,西昌市公安局召开干部大会。凉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晓梅,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映华,西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勇,西昌市公安局新任政委马红英等出席会议,西昌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昌市副市长、西昌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亚明主持。会议宣读了马红英同志任免决定。

微信图片_20220509145734.jpg

  马红英政委就如何快速进入角色,协同党委班子抓好队伍建设,推动西昌公安高质量发展发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映华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系统坚决执行中央、省州市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忠诚为民,有效巩固了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


  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民辅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要擦亮忠诚政治底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素养、锤炼政治能力,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印刻在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确保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在西昌公安落地生根。要勇担重大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昌这条主线,着力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倾力护航发展大局、聚力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为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筑起铜墙铁壁。要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全面落实从严建警治警各项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切实为打造国际生态田园历史文化名城贡献西昌公安力量。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晓梅指出,西昌市公安局政委任职,是西昌市委和州公安局党委通盘考虑新形势下西昌社会治安形势、公安发展和市公安局领导班子结构的需要,反复研究作出的慎重决定,充分体现了西昌市委和州公安局党委对西昌公安工作和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她强调:今年是西昌市局聚焦“打造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最平安稳定城市样板”三年总体目标的开局之年,市局班子和全体民警: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紧紧围绕州局“1335”战略布局,以市局“1238”工作思路为抓手,摸排风险总量、关注风险变量、降解风险存量、防控风险增量,落实“一个确保、两个落地、三个巩固、四个提升、五个严防”工作目标,以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西昌公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力服务大局,在新发展中始终坚持担当作为有为。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森林草原防灭火、禁毒攻坚、扫黑除恶、基层治理、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不断打破思维定势和行为定式,用新理念谋划新思路,新招数破解新问题,加快推进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助力西昌高质量发展,凉山公安跨越发展撸袖出力。要围绕队伍建设,全力锻造一支公安铁军树好新形象。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这一“政治红线”,以政治建警统筹推进政治教育,以以案“三促”为抓手,抓好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深化廉洁教育,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净化西昌公安政治生态,使广大公安民警忠诚警魂更加牢固、能力素质更加过硬、警心士气更加振奋、战斗意志更加高昂,锻造忠诚担当过硬铁军。


  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亚明代表市局党委向新任政委马红英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对州局党委和市委对市局干部队伍的关心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市局党委班子及全体民辅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在州公安局党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抓好队伍,以“咬定青山”的精神攻坚克难、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干出成效,继续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光荣使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落实,用行动和实绩向上级党委、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