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市公安局17名特约监督员履职上岗!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5 14:43: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制约机制,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执法活动的监督,西昌市公安局聘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17名人士为市局第七届警风警纪特邀监督员。

微信图片_20220425144127.jpg

  4月22日,西昌市公安局组织召开第七届“警风警纪监督员”聘任仪式及工作会。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亚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文军,市局新聘请的17名特邀监督员和各警种大队、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孙剑主持。


  会上,孙剑宣布了《西昌市公安局关于聘任17名同志为市局第七届警风警纪特邀监督员的决定》,发放了聘书及特邀监督员证;特邀监督员、西昌市攀钢医院院长肖建昆作为代表发言。他在肯定西昌公安的同时,也针对开展多渠道宣传、加强执勤执法监督、强化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文军从纪检监察角度对特邀监督员的职能职责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提出殷切期望。与会领导为特邀监督员代表发放了聘书及证件。


  下一步,特邀监督员将对西昌公安机关和民辅警履行职责、执法执勤和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监督,及时收集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和要求,并积极宣传公安工作,增进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促进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


  徐亚明在会上总结回顾了2021年西昌公安工作成效。针对如何认识特邀监督员的重要意义和做好服务保障,徐亚明强调:坚持民意导向,以加强外部监督、密切警民关系为目标,进一步壮大特邀监督员队伍,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活动。公安机关要主动向监督员通报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第一时间核实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并依法查处、及时回复,全力打造一个监督、合作、互助的良好工作关系。


  针对如何发挥好特邀监督员职能和宣传员的作用,徐亚明要求:一方面希望特邀监督员要全方位、广角度、多渠道地监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公安监督员来自各行各业,希望大家充分运用自身职业优势,更加深入地发现问题,毫无保留地指出不足,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西昌市公安局将对各位监督员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督促各类问题彻底整改见实效。另一方面,希望特邀监督员要讲好公安故事,大力宣传公安先进事迹和工作成效,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真正理解、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真正为民警点赞加油。


  来源:西昌公安局 通讯员:沈智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