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听“大师”分析股票,被骗63万余元!西昌公安一举端掉两个电信诈骗窝点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9 11:27:49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西昌市公安局重拳出击,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再传捷报,成功端掉两个“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微信图片_20200629111947.jpg

  2020年2月19日,西昌市发生一起重大“杀猪盘”类电信网络诈骗案,受害人谢某在网上认识一网友,被其拉入股票投资微信群,群里会定时发布直播链接讲授股票买卖知识。嫌疑人通过甜言蜜语获得受害人信任后,诱导受害人在其提供的虚假投资交易平台上进行投资,受害人共计向虚拟投资平台转款6次,共被骗638000元。


  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党委立即对该案挂牌督办。副市长、公安局长赵宁任专案组长,抽调刑侦等多警种成立专案组迅速对案件展开深入研判。该电诈团伙异常狡猾,为逃避打击精心伪装使用多个虚假身份并将虚拟服务器架设在境外用于作案,给案件侦破带来巨大困难。


  专案组锲而不舍,不断对犯罪团伙持续深入研判,抽丝剥茧,撕破犯罪团伙层层伪装,循线追踪,历时三个多月成功发现该团伙架设在河北定州、安徽亳州的两个诈骗窝点,并进一步扩展线索研判出多名非法提供诈骗软件、银行卡、电话卡的多层级“灰产”上游犯罪人员。


  2020年6月10日,专案组组织刑侦大队、东城派出所、安宁派出所共计19名精干警力组成两个抓捕小组远赴河北、安徽两地开展集中收网抓捕行动。抓捕组到达目的地后,克服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顶着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马不停蹄连续作战,立即对可疑地点和多名嫌疑对象展开秘密摸排。


  通过10余天日夜奋战,抓捕时机终于到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前夜,两个抓捕组于凌晨同时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捣毁电诈犯罪窝点两个,在两地共计抓获组织话务人员实施诈骗犯罪及非法获取公民信息、非法买卖银行卡的重要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用于作案的台式电脑主机32台、电脑显示器39台、打印机一台、手机15部、银行卡14张、手机卡110余张;查扣涉案资金21万余元,破获该团伙电诈案件16件。


  今年以来西昌市公安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抓获电信网络诈骗人员34人,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0件,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


  民警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获取信任后邀你一起投资、赌博、炒股赚取高额利润等方式均为电信诈骗类犯罪的常用套路,市民朋友一定要擦亮双眼,识别诈骗分子的真面目,一旦涉及资金交易,一定要小心,可以到公安机关寻求警方的帮助,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让血汗钱打水漂。


  报送单位:西昌市公安局 投稿人:周晓军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