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千里追凶,逃亡26年命案凶手终被擒!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6 10:36:00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5月25日下午,西昌市公安局攻坚专案组民警将“1994.4.2抢劫杀人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友押解回西昌。

微信图片_20200526103457.jpg

  5月25日下午3点30分,西昌市公安局在西昌高速站口举行迎接追逃专案组凯旋仪式。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副市长、公安局长赵宁向参战民警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专案组不辞辛劳,千里缉凶,忘我工作,充分展示了西昌公安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彰显了广大民警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顽强精神。


  案件回顾


  1994年4月1日下午16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友等人聚集在西昌市兴胜乡某路边,筹谋“刮兔儿”(抢劫)。刘某友等人将骑自行车路过的被害人团团围住,实施抢劫,用木棍对受害人进行击打,导致受害人倒地昏迷,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刘某友等人开始了东躲西藏的逃亡生涯。


  历经多年、攻坚克难


  誓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此案发案至今已有26年,西昌市公安局领导及办案民警换了一届又一届,从未放弃对该命案的侦破工作。


  今年年初,西昌市公安局党委再次对此命案的侦破提出新的要求,迅速成立由赵宁局长挂帅的攻坚专班,要求专案民警务必侦破此案。


  攻坚专班民警再次转战河南、河北等地,专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友的落脚点。2020年5月21日在雄安新区某制鞋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友。2020年5月25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友安全押解回西昌。


  破案缉凶、伸张正义


  家属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受害人家属在得知犯罪嫌疑人刘某友归案后,敲锣打鼓来到西昌市公安局表示感谢,将一面印有“追二十六年逃犯破案缉凶,亮西警利剑伸张正义”的锦旗送到西昌市公安局。


  此案的侦破,是今年在刑侦战场积案攻坚一役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是西昌公安创全州前列、全省一流迈出的又一坚实脚步。截至目前,西昌市公安局今年已侦破命案积案4起,抓获命案积案逃犯18人。


  西昌公安正告所有在逃人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及时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