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市公安局实施六条举措   强化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5 14:05:44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2016年中央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西昌市公安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联系帮扶樟木箐乡结对帮扶樟木箐镇鼻马村,累计联系帮扶贫困户133户、贫困人口294人。市局党委精心部署、精准施策、齐抓共管,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微信图片_20200515140802.jpg

  党建扶贫


  西昌市公安局以上党课的方式,通过“政工帮党建”的模式,指导加强鼻马村支部日常村级党建工作;落实“专款建阵地”的举措,拨出20万元升级改造了鼻马村村两委活动室。


  产业扶贫


  组织樟木箐镇党员干部、贫困户到崇州、郫县龙泉驿、浦江等地考察学习生姜、猕猴桃等经济作物的种植技术和运转模式,到西昌市黄水乡双龙村和洼垴村学习新农村建设经验做法,为贫困户累计提供价值2.6万元的经济作物种子、树苗。


  资金扶贫


  购买价值8.4万元的水泥、砂石等材料开展贫困户住房风貌改造行动,改善了42户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在春节、七一、重阳、国庆、中秋等时间节点,先后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13次,向贫困户累计送出17.5万元慰问金和价值9.4万元慰问品。


  就业扶贫


  2016年以来,市局通过辅警招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贫困乡镇青年27人;为贫困户联系了3个智慧停车管理员岗位;协调西昌市保安服务公司、西昌恒盛物业公司解决了13个就业岗位。


  文化扶贫


  先后在樟木箐镇开展禁毒宣传文艺演出1次、建设法制宣传长廊1个、举办警民迎新联欢活动1场,拨出5万元修建了村民文化广场、购置了音响设备。


  卫健扶贫


  协调西昌市人民医院到鼻马村开展义诊活动2次、赠送村卫生所价值3万元的医疗用品和药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市局在防疫物资极度缺乏的情况下,向每个贫困户赠送10支口罩、消毒液1瓶,并组织民警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卫生消毒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步,西昌市公安局将继续在省厅、州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公安本职,秉承为民初心,创新工作方法,助力2020年全面脱贫奔小康。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