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抗击疫情有担当 爱警暖警有温度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12 10:13:07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特殊的战“疫”面前,西昌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以公安铁军的责任担当,奋勇“逆行”,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微信图片_20200312100954.jpg

  新时代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做实暖警、惠警工作,能够激发民、辅警昂扬向上的斗志。


  秉持着“让民、辅警幸福生活、快乐工作,没有后顾之忧”的爱警、暖警初心,为了让从优待警不再仅仅是一句口号,2019年7月,在西昌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爱警办”正式设立。


  自此,一项项爱警、暖警措施陆续出台,一件件爱警、暖警、惠警实事陆续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312101000.jpg

  疫情当前有保障才有战斗力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昌公安局党委心系一线。前方“打仗”,后方保障,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一线执勤民、辅警的后顾之忧。


  疫情发生后,面对一线民、辅警战疫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在西昌市公安局局党委的部署下,“爱警办”的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成都、重庆、云南和德昌紧急购买口罩、消毒酒精、防护服、护目镜、橡胶手套等,连同上级配发和社会爱心捐赠物资,保证了抗疫一线急需的物资。


  物资顺利运回后,“爱警办”及时将物资发放到人头,做到了民、辅警每人有口罩换、隔离点执勤民、辅警每人有防护服穿。同时,“爱警办”每天还派出工作人员到卡点检查,监督防护物资的发放和使用。


  元宵节晚上8点半,西昌市G5高速公路出入口防疫综合执勤卡点仍是车辆川流不息,寒风中执勤民、辅警手里端着的汤圆冒出的热气让人感受到了些许节日气氛。在这个本该合家团聚的日子里,他们仍然战斗在战疫一线,但市局“爱警办”送来的汤圆给他们带来了丝丝温暖。连续十多个日夜,汤圆、炒饭、卤菜等夜宵“爱警办”都为卡点值守人员送去了关爱。


  另一边,“爱警办”的工作人员正在食堂里打包刚熬好的中药,这服中药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下发的通知熬制的。疫情期间,机关食堂累计熬制了260余副中药、6000袋中药试剂分送到机关各部门,并把处方中药派送给各派出所。药虽然很苦,但这份挂念让一线民、辅警感觉心里是甜的。


  此外,西昌市公安局还协调卫生系统到卡点为民、辅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看望慰问民、辅警600余人次,传递了市局党委对一线民、辅警的关心爱护。


  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送什么


  在日常保障工作的基础上,面对一线民、辅警的具体特殊困难,“爱警办”也在积极的协调解决。


  当西昌市与普格县交界处的安哈卡点的工作人员反映:卡点的周边没有人家户,也没有建筑,大家晚上没有地方休息时,早餐也难解决。“爱警办”的工作人员立刻多方协调,为该卡点提供了一台房车以保证晚上能有地方轮休,能做一顿简单的早餐。


  “头天提出的问题,我们第二天就解决了”。“爱警办”的积极作为,让一线民、辅警的困难得到了及时关切。


  所有医护物资往一线倾斜,所有生活保障向一线倾斜。西昌市公安局“爱警办”立足主责主业,全面细致地做好全局警力的防护和后勤工作,确保了西昌公安队伍的战斗力。


  疫情期间,西昌市公安局的目标是:不仅要打赢防“疫”阻击战,更要保障全局民、辅警没有一人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倒下、没有一人因后期保障不到位而倒下。


  建强机制将归属感转化为战斗力


  从2019年7月开始,西昌市公安局以省公安厅“爱警暖警十条措施”为统领,在“爱警办”的主导下修订完善了《西昌市公安局民警慰问救助制度》《西昌市公安局辅警慰问救助制度》,细化出台了《西昌市公安局爱警惠警十项措施》等11个局域规范性文件,为落实从优待警系列举措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爱警办”设立后,便立即着手实施了机关食堂的改造,按照公安工作的特点,将食堂改造为24小时供餐制,并且在硬件设施和管理体系上一并改造。


  食堂改造后,一线的民、辅警无论何时从追逃的深夜归来,在大街小巷巡逻返回,总能吃上一口热饭,这口热饭,温暖着一线民警的心。


  此外,民、辅警市内免费乘坐公交车、市内重点医院优先就诊、通勤车上下班等一些长期想实现而没有实现的期望被陆续实现。


  哪怕是很小的事情,“爱警办”都力求让每一个民、辅警感受到局党委切实的关怀。为了在全局每个民、辅警生日时给他们送上祝福,“爱警办”特别定制了春、夏、秋、冬四个版本的生日贺卡。


  作为公安队伍中不可替代的一部分,在爱警、暖警措施中,辅警福利的切实提升也被重点考虑在内。


  春风入警营,暖警励斗志。


  一系列爱警暖警的措施凝聚起了西昌公安局党委和全体民、辅警的攻坚合力,有了坚定有力的大后方,他们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些,都将成为西昌公安继续向前的力量源泉。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