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扎心!民警坚守抗疫一线20天未回家,一岁儿子叫他“叔叔”…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18 10:34:05 】 【 来源:红星新闻

  休息时间,民警李建中抓紧时间给妻子和一岁多的小儿子打了一次视频电话。视频里,许久没见面的儿子,已经有些不太认识父亲,管他叫“叔叔”……

微信图片_20200218103404.jpg

  李建中是西昌市公安局川兴派出所所长、普诗卡点负责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西昌市公安局迅速启动一级勤务模式,他暂别家人,带领民辅警及工作人员连续坚守在防疫一线,逐车检查登记,逐人测体温。


  最近,受冷空气影响,凌晨的普诗卡点气温零度以下。洗漱完毕,李建中开始了每天的第一项固定工作:给卡点上的民警和医护人员做饭,早上煮的是饺子。

微信图片_20200218103408.jpg

  李建中说,从当兵退伍回来到现在,他养成了一个习惯:早上很早就起床。“其他同志晚上值了夜班,也很辛苦,让他们多睡一下,我起得早把该做的都做了。”


  从卡点设立以来,李建中20天未归家。“这个卡点车流量很大,主要是凉山东部几个县通往西昌的道路,人手紧,任务重。”李建中介绍,每天平均检查车辆1200台次,最多时甚至有1900多辆车,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


  难得的休息时间,李建中抓紧时间给妻子和一岁多的小儿子打了一个视频电话,许久没见面的儿子,已经有些不太认识自己的父亲。


  “这是谁?”


  “叔叔…”


  “我不是叔叔,我是爸爸。”


  “你们要保护好自己,我这里还有工作要忙。”在视频中,李建中向妻子道歉,“不好意思,不知道多久能回来。”和儿子视频通话后,李建中转身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继续在防疫一线排查。


  李建中从警26年,他也是一名党员,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就要发挥出先锋带头作用,作为这个卡点的负责人,有信心、有决心,带领队伍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沙勇红星新闻记者江龙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