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战地日记 ▏致敬战“疫”里的青春--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杨波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07 12:48: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天是24个小时,1440分钟,对有些人来说很长,对有些人来说却很短。


  对大多数的人来说可能是这样的,8个小时的工作、8个小时的睡眠、规律的三餐、与朋友家人享受快乐温馨的时光……


  而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我们的一天是这样过的。


  今天是在G5高速卡点作战的又一天。


  AM6:30


  不用闹钟,连续作战形成的生物钟,让我每天准点醒来。老婆和孩子都在成都,出于安全考虑,我把爸妈也送到了妹妹家。一个人简单的吃过早饭,整装出发。


  AM7:30


  到达西昌G5高速路口卡点,完成24小时值守的接班。


  AM8:00


  正式投入到一天忙碌的工作中,筛查入城车辆,测量司乘人员体温并做好登记,维持交通秩序,缓解交通压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AM10:30


  查车的两车道变成三车道四车道五车道…车流量不断增加!没时间接电话,顾不上喝一口水,甚至来不及去上一趟厕所。


  AM11:00


  一位市民给我们送来了一些草莓,放下便匆匆离开。这些天接二连三的会有这样暖心的事情发生,因为有你,何惧前行!


  PM12:30


  吃饭的间隙和同事简单闲聊。他说,等疫情结束后,他最想做的事就是睡觉,然后好好陪陪老婆孩子。我想这大概是我们所有人最最简单美好的新年愿望。


  PM15:00


  此时已完成了今天的第3267辆车辆的筛查工作,监测体温10731人次。嗓子很干,脚很酸,耳朵被口罩勒得生疼,距交班时间还有17个小时…


  PM17:10


  “警察叔叔再见,等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一样当一名警察”。在配合接受筛查后,车内的小男孩用稚嫩的童声跟我道别,看年龄他应该和我儿子一样大!不知道我家的两个小家伙现在在干嘛…


  AM0:30


  车辆终于开始逐渐减少,这个时候老婆应该都已经睡下了吧。如果没有记错,已经连续七年没在一起过春节了。答应她今年春节假期的丽江之旅应该又没办法实现了。抱歉,亲爱的…


  AM3:00


  风很大,室外温度在零度左右路上只剩下偶尔入城的车辆和路灯下我们的影子,同事在不停的搓手取暖。如果你不是警察,你一定未曾如此真切的感受过寒冬凌晨的西昌G5高速路口。


  AM6:30


  天渐渐破晓。我相信微光成炬,就能穿透阴霾,我相信向光前行,必能走出黑暗,我爱我身上这一抹藏蓝!


  AM8:00


  报告!2020年2月4日,西昌G5高速路口卡点共完成车辆筛查5376辆,监测车内人员体温16973人次,未发现体温异常情况。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杨波顺利完成本班值守任务!请指示!


  每一篇战地日记,都是一曲直击心灵的忠诚歌声,都是一首正气浩然的奉献赞歌,不管是平凡还是壮烈,都值得点赞铭记!


  当医生遇上警察


  医警家庭的奉献远超常人想象!


  民警杨波的妻子李容在成都市成华区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同样作为一线人员,她也有向对战友的叮嘱。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