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抗疫”▪经验│西昌市公安局开启党建引领党员支撑“抗疫”新模式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07 12:15:1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胡明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西昌市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抗疫”、党员支撑“抗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西昌公安各警种在执勤检查点执勤_看图王.jpg

  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抗疫”阻击战中的引领作用。为强化党建工作在“新冠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引领作用,1月25日,该局党委成立“西昌市公安局‘抗疫’工作临时党支部”,指定牵头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特巡警、治安、交警部门主要领导担任支部委员,切实将防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


  点位设置党小组,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抗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市局党委在G5高速、火车站、佑君、黄水、礼州等10个环昌武装查缉卡点和3个临时隔离观察点、3个重点管控点共16个点位逐一设置党小组,由点位所在地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兼任党小组长,同时从局机关抽调16名政治工作者派驻到相应卡点,不断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


  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在“抗疫”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随着“抗疫”工作的深入,16个点位警力不足的问题逐渐显现,局党委当机立断,号召市局39个党支部按照5名党员为一个战斗小组的规模,组建了67个党员“抗疫”突击队,采取3-4个突击队增援一个点位的形式,增强16个党小组“抗疫”力量,牢固了“抗疫”防线。


  党员递交请战书,充分发挥政治建设在“抗疫”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省州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西昌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1000多人主动向局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向党组织表明自己在疫情阻击战中将全力以赴、永不退缩、负重逆行、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用担当书写忠诚、用行动践行忠诚的决心。


  强化作风树形象,充分发挥作风建设在“抗疫”工作中的保障作用。西昌市公安局根据省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举措,拟定了《西昌市公安局“抗疫”六条》《西昌市公安局战时纪律》,全警取消休假、启动“一级勤务”;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一线督战、一线办公”,所队领导坚持“带头参战、带头值守”,以过硬的纪律作风保障“抗疫”工作的完胜全胜。


  战时表彰鼓士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抗疫”工作中的示范效应。在“抗疫”阻击战关键时期,为鼓舞斗志,市局党委先后向市委、州公安局推荐“抗疫”工作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3个;在市委组织的支持下,将2名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吸收为预备党员。下一步,该局将启动战时表彰,对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个集体、30个党员民辅警进行表彰。


  做强保障提战力,充分发挥组织关怀在“抗疫”工作中的激励作用。西昌市公安局党委在医疗物资、防护装备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警务保障部门、“爱警办”的职能职责,用市委组织部划拨的3万元特殊党费和市局党委划拨的“抗疫”专款,千方百计为一线民辅警采购防护装备,强化物资储备,让民、辅警安心参战。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