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筑牢疫情阻击防线   西昌市公安局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阻击侧记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04 12:32:5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举国关注、牵动人心!连日来,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党委政府,各级公安机关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西昌市公安局在上级党组织的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根本宗旨,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西昌公安各警种在执勤检查点执勤_看图王.jpg

  党性,诠释在声声请战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我请战,我将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证服从组织安排,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交管大队全体党员同志请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愿意在第一时间按照组织安排开展好工作,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自1月24日大年三十晚,凉山州发现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以来,西昌市公安系统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宁组织紧急组织市局党委班子作出抗疫部署,要求全局上下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理念。


  “当前,我们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省厅、州局党委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举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全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阻击疫情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党支部要发挥战斗保垒作用,党员同志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冲出来、顶上去.......。”赵宁在面对记者时坚定地说。


  “我请战!”“我请战!”“我们请战!”疫情面前,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义无反顾,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声声请战是初心使命的召唤,是责任担当的印证,彰显了危难之时冲锋在前的人民警察本色!

西昌公安在路口执勤_看图王(1).jpg

  党旗,飘扬在前沿关口


  “一个党员一面旗,防控任务所需,党员必须先上。我是已有31年党龄的老党员,受党多年的教育熏陶,疫情开始蔓延后,我就有了思想准备,这个时候我必须要扛起肩上的责任。我们这个卡点的主要任务就是对进入西昌的车辆逐一拦下进行筛查,特别疫区来的车辆,我们就要第一时间向上一级公安机关报告,接到上级指令后才能决定是否放行。今年受疫情影响,入昌车流量较往年同期有所回落,从工作繁重程度上来看,可能没有往年身体累,但风险要较往年大得多,压力也较往年要大得多,我们全体驻守人员都在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为全市人民守好第一道关口”,在G5京昆高速西昌高速卡点值守的韩丹声音坚定中透露出一丝沙哑。


  每年的春节前后是西昌人流、物流、车流的高峰,G5京昆高速西昌卡点是车辆进入西昌的主通道之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蔓延临近春节、正值春运,市局党委动员会后,韩丹所在的支部主动请缨,驻守西昌高速路口,吃饭靠盒饭、方便面解决,晚上就睡在路边的行军帐篷里。这样的卡点,全市共设有18个,市公安局特巡警、交警、辖区派出所联合卫生系统、乡镇社区等部门,逢车检查、逢车询问、逢人检测体温,坚决不放过任何一辆带疫情感染风险隐患的车辆和人员进入西昌,24小时在卡点轮轴转的日子,已持续了多日了。

西昌公安在隔离观察区值勤_看图王.jpg

  党徽,闪耀在阵地防线


  “儿子,爸爸妈妈是警察,也是党员,今年的春节有点特殊,我们都有自己的阵地要守,你已经是个大人了,冰箱里有蔬菜,也有速冻的水饺和汤园,肚子饿自己做点,不要叫外卖,相信你能很好的照顾自己。”孩子爸在去参加监狱值班的第二个早晨,给儿子发去了2020年第一通微信。看到儿子转发过来的截图,正在南山尚景隔离点执勤的交管大队支部党员杨瑶内心忍不住有些酸涩,“他这一值就要14天回不来,我又脱不开身,儿子嘛,我是管不到了,借这机会让他学下厨艺也好。”


  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启动以来,西昌市“硬核”抗疫,各项举措加速落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按照抗疫统一部署,西昌市在城区设置五个隔离观察点,其中,南山尚景、怡家酒店隔离观察点都在杨瑶所在的党支部责任区,加之交警中队管辖的道路点多线长、路面情况复杂,疫情防控、日常社会治安秩序维护和交通管理工作一样都不能放松,作为党小组负责人,杨瑶重任在肩,连日来,杨瑶既参与本辖区交通管理的指挥疏导,又参与隔离观察点的值守,还要操心本部门的勤务保障,春节期间,就没有23时前回过家,没和儿子吃过一顿完整的过年饭。“‘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我是党员也是党小组负责人,关键时刻本就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要关头,唯有把我们把家国情怀融入转化到岗位工作中,切实把疫情防线筑得更牢,才对得起胸前的党徽和头顶的警徽,才对得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越是艰难越向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昌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措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出动警力1100余人次,设置各类卡点18个,清查、摸排人员上万余人次。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全体民辅警积极投身到疫情阻击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从警的铿锵誓言,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西昌公安“四个铁一般”的过硬素质,为西昌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沈智刘海蓉)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