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1 16:06:3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大法治教育、反诈和禁毒宣传力度,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2022年5月10日上午,西昌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元以西昌市月华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与西昌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来到月华中学,开展了一场以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法治讲堂上,王校长运用了生动、真实的案例,详细解读了什么是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性侵类犯罪等涉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阐释了青少年犯罪类型,深入剖析了这些犯罪出现的原因、特点,告诫同学们要以案为鉴,不断强化学习,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除此之外,王校长还就反诈、禁毒等案例中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反诈与禁毒的行动中,争做传播法治的“小喇叭”。宣讲结束后未检团队向同学们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资料,让同学们回家后与父母一起学习。还发放了禁毒、反诈等宣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主体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积极开展更多、更好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为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西昌市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