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7-12 10:52:07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7月9日,西昌市人民检察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传达了7月7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暨四川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本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712104932.jpg

  会议指出,自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启动、高标准推进、高效能落实,聚焦“四项任务”“三个环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的政治责任感,保证责任不变、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要担当直接责任,院教整办要加强统筹调度,以“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从严从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


  要扎实开展“回头看”,落实各项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市委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自身在教育整顿中的薄弱环节和薄弱点,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对标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州市教整办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明确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严格整改时限,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对顽瘴痼疾整治开展“回头看”工作,看各项顽瘴痼疾整治是否到位、“三个规定”填报是否坚持、法律监督能力是否有效提升、工作责任心是否得到增强;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和工作总结,梳理在队伍管理、执法办案等方面存在的漏洞,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促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


  要抓好工作统筹,做好结合文章。要把教育整顿“回头看”与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检察业务工作、基层检察院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来源:西昌市检察院 通讯员:张兴沙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