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学习传达“全州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20 09:42:20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近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传达全州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莉同志在会上全面传达了刘宁检察长在全州检察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陈莉同志指出,全院干警要全面领会刘宁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尤其是各位院党组成员要高度重视全州检察长工作会议上刘宁检察长指出的全州检察机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专题研究,分析问题和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抓紧落实,补齐短板。


  陈莉同志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年,全院干警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央政法委“一十百千万”行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扫黑除恶,推动标本兼治。要依法从严从快打击抗拒疫情防控秩序的犯罪行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疫情防控;要继续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要完善与金融机构及行业监管部门的配合机制,抓好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的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继续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依法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刑事速裁制度,严肃、规范、优化检察法律文书。综合运用抗诉、纠正违法、检察建议等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刚性,增强监督效果。加强检答网运用,提升新形势下全体干警素质能力,促进队伍素能建设。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现代化生态田园新西昌贡献积极的检察力量。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