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昌市检察院加强部署谋划 推进从严治检新常态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5 15:43:54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谋划,以强化队伍建设为重点,突出主责主业,有效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责任落实落细,3月24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莉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了3月4日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其中明确提出市纪委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意见,要求严格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搞好内部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发力纠治“四风”。院党组结合市纪委指示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对我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任务分工和责任分解,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落实体系,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全面推动形成从严治检新常态。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莉同志总结指出,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清形式,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进一步深化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严格排查捕诉合一形势下放权与监督的关系、量刑建议规范、认罪认罚适用条例、取保候审条件和程序、公车及公务油卡管理使用、“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执行和驻看守所干警执行谈话制度、巡查制度等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点,切实堵塞漏洞,筑牢廉政防线,为我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孙伍各)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