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家风重家教   助推党风政风清正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5 15:42:33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家风家教建设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爱岗敬业、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以家庭助廉促廉建设,切实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不想腐意识,促进作风严实、勤政清廉的良好氛围,三月中旬,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正家风重家教助推党风政风清正”家风家教建设活动。


  活动中,我院结合疫情实际,为避免交叉感染,以保障人身安全、身体健康为前提,通过“送学入户”的方式开展家风家教建设活动,将两例“家庭式腐败”典型案例资料和两部“家庭警示录”微视频送发党员领导干部手中,要求认真组织家属学习典型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从中汲取教训、自重自省、警钟长鸣。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贴近实际,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和个人生活中,一定严守法律底线、廉洁底线,以严实深细的作风和更加务实的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通过“送学入户”方式开展家风家教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下一步,我院将严格落实市纪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开展好家风家教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在维护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基础作用,切实提高家属反腐倡廉意识,以严格的家风、家教构建起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助推营造我院党风政风清正廉明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孙伍各)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