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昌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18 09:55:0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检具体安排上来,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图片1_看图王.jpg

  连日来,西昌市检察院与西昌市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疫情监测、排查工作。


  为加强疫情期间的“菜篮子”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院与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前往马道镇,对牛羊定点屠宰场、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为严查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生产销售伪劣防治、防护产品、药品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配合市场监管局对药店、超市、集贸市场开展巡查防控。


  为有效应对返学、返工高峰期带来的疫情防控挑战,2月13日,与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到火车站、青山机场、西客站,对重点公共场所的医护人员及消毒设施配备情况、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公共区域清洗消毒记录、过往车辆人员体温筛查记录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接下来,我们要结合西昌实际,积极探索在疫情防控处置领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发现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管理漏洞制度漏洞,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依法有力维护公共利益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司法保障。 


  (代应贵、陈玉)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