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宁同志带队赴西昌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1-08 10:39: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1月7日,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宁带队赴西昌与部分州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108104103.jpg

  座谈会在西昌市检察院召开。会上,州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董智杰向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了2019年全州检察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州检察机关工作高度认可,认为全州检察机关在多项改革叠加的情况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检察职能,特别是助力脱贫攻坚、打击毒品犯罪、扫黑除恶、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的有力开展,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检察服务和保障。


  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健全与公安机关的衔接机制,加大非法客运打击力度,实现快捕快诉;二是加强对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对侵吞扶贫资金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三是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逐步健全多方联动的预防、教育、惩治、挽救机制;五是加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


  刘宁检察长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力支持检察工作予以感谢,并逐一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表示将结合建议改进检察工作,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巩固深化司法改革成效,提升检察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检察事业发展,为全州检察机关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责建言献策。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