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西昌市法院贯彻落实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22 14:13: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21日,西昌市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传达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罗俊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22141154.jpg

  会上,罗俊院长全文组织学习了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俊鹏所作的《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审判质效提升翻身仗》讲话,并结合市法院工作实际,剖析反思了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罗俊院长指出,全州法院院长会议明确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为新一年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紧扣“审判质效追赶年”这一主题,加强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好职责,在实现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的同时,服务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罗俊院长要求,全院各部门、各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州法院既定的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院党组下达的月办案任务,坚决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审判质效提升翻身仗。要深刻剖析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标对表,逐项整治,在加强审判管理上出实招,在提升案件质效上见成效,着力解决案由不精准、文书不完整、办案质效不佳、司法公信力不高的问题,力争实现“审判质效追赶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罗俊院长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从六个方面贯彻落实好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一是加强清仓制管理,一线办案人员严格做到办案任务月月清仓见底;二是加强督查通报,对于办案任务完成情况实现不定期督查、月底通报;三是加强审批管理,明确“三个一律”不签,压实办案人员责任;四是加强执行查控,强化惩戒机制运用,穷尽一切措施攻坚破难;五是加强问责问效,确保各项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落地落实;六是加强工作成果运用,严格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绩效目标考核中兑现奖惩。


  会后,各部门、各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干警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努力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


  来源:西昌市法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