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凉山中院、西昌市法院联合召开 2022年“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款兑现大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2-15 15:38:3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14日上午,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西昌市人民法院联合召开2022年“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款兑现大会,集中兑付案件46件,兑付案款3922.15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215153705.jpg

  “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是由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谋划部署,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覆盖面广的一个品牌行动,今年已经是第十一次常态化开展。2022年1月11日,省法院召开动员部署会,启动为期2个月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州法院闻令而动、统一部署,西昌市法院迅速响应,以涉民生执行案件为切入点,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西昌法院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措施推进一批涉民生案件实质性化解,以“真金白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方位展示西昌市法院的执行效率和执行成果,确保“司法大拜年”执行行动取得实效。


  “三个到位”保障胜诉权益。西昌市法院严格落实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坚决执行到位、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困难申请人坚决救助到位、存在故意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被执行人坚决惩戒打击到位“三个到位”要求,聚焦涉及群众最多、涉及利益最广、最容易让群众有获得感的七类重点涉民生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整合人力物力加大对财产的查控处置力度,用足罚款、拘留、限制消费、限制出境等执行强制措施,全力打击拒执犯罪,提升失信成本,对抗拒规避执行者形成强大震慑。


  救助机制传递司法温度。以“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为契机,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对于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申请执行人又面临生存、生活困难的涉民生案件,充分运用司法救助机制,加大执行司法救助力度,彰显人文关怀,传递司法温度。


  两面锦旗彰显执行成果。此次案款兑付大会上,凉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昌和胜联营吊装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人现场送上锦旗,感谢法院保障胜诉权益,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化解金融风险隐患,搭建良好营商环境。


  2022年,西昌市法院将抓实抓紧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要求,全方位展现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西昌法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