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西昌市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审判执行工作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11-30 15:30:37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为全面完成好2021年审判工作目标任务,近日,西昌市人民法院召开2021审判执行工作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代院长罗俊同志主持,各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30152827.jpg

  会上,罗俊代院长对全院审判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强调,该院清案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部门要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充分调动干警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实干热情,继续提升战斗力与组织力,稳步高效结案,利用好年底前一个半月的时间打好一场质效指标提升攻坚战。


  罗俊代院长就近期审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做好年终审判质效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加大结案力度。对于“结案率指标不含12月收案”的问题,省高院已经答复效率指标为多项指标综合评判,12月收案数仍旧纳入结收比等相关指标计算。自每日通报办案人员结案率以来,全院结案率有提升,但增幅不大,距离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仍有差距,特别是执行案件结案压力仍旧巨大,办案人员需继续努力,达成均衡结案目标,力争年底结案率百分百。二是要进一步严格审限管理,持续化解长期未结案件。加强审限变更审核流程,实现审限监督常态化,严防超期;重点盯紧长期未结案件,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督办要求与全院制定的化解方案清理,确保完成年底一年以上未结案案件的化解目标。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主动司法公开意识。及时公开裁判文书,加强裁判文书公开范围的监督与管理,按照规定做好技术处理的对接工作;稳步推进庭审直播工作,遵守直播规范,充分展示法院审判工作成效,确保庭审公开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最后,罗俊代院长要求,各部门要团结协作,统筹兼顾,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结案工作,同时强化跟踪监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实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共同提高。


  来源:西昌市人民法院 通讯员:蒋尔铁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