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西昌市人民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15 15:30:55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4月9日下午,西昌市人民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魏聪明主持,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敏同志参加,全院党组成员、在家干警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415153607.jpg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勇组织学习了省法院关于规范执行工作的相关规定,党组成员、副院长卢姣就其分管的审判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符彤组织学习了省法院关于严禁拖延办案的相关规定,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旭通报了近年来我院干警违纪受处分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建军传达了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对其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周敏组长要求:一是作为一名政法干警,要肩负起政法工作的巨大责任,清醒意识到司法不严、不公的重大危害性,加强廉政建设,保持政法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二是对于被通报的情况,全院干警要引以为戒、认真反思、严肃整改,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加强自身要求,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敢于接受监督,严格依法办案。三是要加强监管、严格考核,将干警的日常办案行为纳入监督体系,结合巡视带巡察工作进行整改,抓早抓小,通过警示教育达到对干警警醒的目的。


  魏聪明院长强调:要深刻领汲取身边干警违纪案例的教训,深刻剖析问题,认真加以整改,着力打造一支公正、廉洁、高效的法院队伍。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违反党的纪律行为作斗争,坚决抵制错误思想,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把从严治党推向纵深。院党组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要把党的建设与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强化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真落实好“三非”工作机制,坚持审判监督与纪律监督相结合、监督执纪“四种形势”与法院工作实际相结合,构建党风廉政建设“五位一体”责任体系,严厉惩治违反“三非”工作机制、“六难三案”问题,坚决抵制“司法掮客”等违法行为,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自觉净化朋友圈、交际圈、生活圈。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