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西昌市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通气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23 14:21:3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0日,西昌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通气会。

微信图片_20220523141926.jpg

  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亚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庞玲,市局在家党委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政委马红英主持。


  会上,马红英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及以案“三促”专项工作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市局党委副书记向军通报了以案“三促”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市局开展涉企违法犯罪案件查办、涉企未执行案化解、打击破坏生产经营和市场竞争秩序违法犯罪行为情况;市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孙剑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派驻纪检组督导检查市局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庞玲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通气提醒,对市公安局“三重一大”集体议事程序、民主集中制、常态化分级分类推进警示教育、制度防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予以肯定。庞玲强调,下步工作中,市公安局应当进一步抓好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抓好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教育监督管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整治“躺平式”工作态度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效持续提升。


  徐亚明结合革命战争年代、改革开放时期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及发生在身边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他指出,紧紧围绕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判断、新要求和新部署,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决心,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为载体,推动反腐“关口”前移,以党建带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齐头并进,一体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良好局面。


  他强调,要筑牢“不想腐”的自律机制,通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红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方式,组织全警现场参观感悟,提示自警自省的主动性和常思常改的自觉性;坚持以丰润民警情感为出发点,以聚焦热点问题为关键点,以解决实际困难为落脚点,做细做实从优待警文章,解决队伍后顾之忧。要筑牢“不敢腐”的惩治机制,抓牢“关键少数”,从自身做起,不仅做好党风廉政的监督者,更要做讲政治、守规矩的带头人,自上而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抓紧关键岗位,做好思想动员,对人财物等重点岗位有序开展轮岗交流,严防廉政风险。要筑牢“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从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发力,针对性制定防控措施,健全管控机制,推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完善、责任层层压实;强化制度机制执行力,党委班子及成员躬先表率,形成一雁带头、百雁齐飞的生动局面;民辅警个人常态反躬自省,从细处做起,踏实做事、干净做人;从严管党治警主责部门要建立联合督导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督导质效,推动制度机制落地落实。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